智能问答 繁体 长者专区

咨询人:
是否回复:
已回复
来信时间:

2021-11-23 09:30:00

信件名称:

对新洲发展的建议,望积极采纳并执行

信件内容:

高水平建设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新一代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推进港产城深度融合,打造华中地区重要物流中心、现代港口产业新城。 ●坚持梯度化开发理念,有序推进金台、武湖片区土地的整理开发,拓宽城市发展空间,加快桃桥湖地铁小镇建设。 ●推进港口合作区24.39平方公里沿江片区建设,完成吴家田片区旧城改造,提升港区形象,完善港口功能。 ●推进“阳逻之心”加快完成道路、给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体育场馆、星级酒店、商业街、中央公园等生活配套设施建设。 ●科学规划中小学校、集贸市场、公厕、停车场等群众急需的民生“盼点”项目,吸引人气,汇聚人流,努力建成可容纳50万人规模、港产城深度融合的临港新城。 ●新建阳逻外环线(沙咀大桥-翔飞路-新施路) ●加快推进江北铁路新洲段的全线竣工,谋划推进向黄州、天河机场方向延伸。推动江北铁路由单一功能的“货运铁路”变为“客货运铁路”,打造成为阳逻、双柳连接武汉中心城区的市域铁路通道。 ●推进轨道交通新港线、地铁21号线邾城延伸线早日立项和开工建设。 ●加快推进双柳长江大桥、新港高速建设,推进阳逻站串联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鄂州花湖机场的高速铁路联络通道建设,实现港空联动。 ●全力争取推动京九高铁新洲枢纽站规划建设,提升武汉辐射带动鄂东地区、大别山革命老区的枢纽功能。 ●推动光谷长江大桥、临港大道建设,实现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与光谷高新区两岸产业互融互动,实现“星光联动”发展。 ●推动阳逻至天河机场快速路、武汉城市圈大通道等重点道路、桥梁建设,进一步增强与武汉市区的互联互通。 ●加快江北快速路东延线、平江大道北延线建设,打造大别山区域交通节点城市,推动鄂东地区周边城市群协调发展,发挥武汉作为中心城市的引领作用和经济辐射作用。 ●争创国家级开发区。积极主动与国家部委和省、市部门对接,促进各类发展资源、创新要素向阳逻开发区聚集 ●争取阳逻列入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 ●重点加快阳逻国际教育特色小镇建设 ●加快推进滨河公园、郊野公园、邾城举水河滩公园、干汊湖环湖绿道、干汊湖滨湖公园和柴泊湖公园等项目建设。以阳逻新城、航天新城、问津新城为主体,实施一批公园、道路重大园林绿化建设工程,持续增绿提质,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启动阳逻中心医院等建设项目 ●跨越式发展高等教育。充分释放“城市+大学”的发展红利。

信件回复
回复部门:
新洲区发展和改革局
回复时间:

2021-11-26 18:35:00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新洲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新洲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已经发布,可在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