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繁体 长者专区

紫薇都市田园申报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获批

2020-06-12 09:45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长江网6月11日讯 6月11日,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从武汉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武汉在全国率先探索实行农村集体土地“三权分置”,多项农业农村改革走在全国前列。
  武汉在全国率先探索实行农村集体土地“三权分置”,逐步形成“确权-交易-鉴证-抵押-融资”的“武汉模式”,盘活了农村闲置资源资产,促进了农村资源要素流动,使农村资源有效转化为资产,有关做法被吸纳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中。
  武汉“三乡工程”被中央农办评价“探索实施乡村振兴的‘武汉样板’”,并获评全国乡村振兴创新榜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将武汉推进“三乡工程”的实践列入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专题案例。目前“三乡工程”已覆盖行政村1208个,吸引市场化运作资金460多亿元。

武汉新乡村成为城乡居民共享的美丽家园。


武汉首个乡村振兴五年规划(2018-2022年)实施以来,全市建立高规格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强化顶层设计,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突破口,以“三乡工程”拓面提质为抓手,完成新一轮全市域村庄规划,城乡布局结构不断完善。今年6月1日,农业农村部正式批准武汉建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武汉成为全国第五个获批该项目的城市,明确发展生物育种、动物疫苗、生物饲料添加剂三大主导产业,“武汉·中国种都”建设再提速。
  在2019年国务院组织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中,黄陂杜堂村人居环境整治,黄陂六指街新博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获得检查组充分肯定,并形成经验作为典型向全国推介。新洲区紫薇都市田园产业融合发展申报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刚刚于今年6月正式获批。(记者李英波 通讯员张群 熊燕)

附件:

 已阅  0  打印   下载   扫一扫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