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繁体 长者专区

武汉向东 “新”光灿烂 2021这些精彩瞬间诠释不一样的新洲

2022-01-17 11:05 宣传部

新洲区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首次跨入“千亿城区”行列;首次进入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区。

2021年8月1日,阳逻国际港集装箱水铁联运项目(二期)开港通车。水运与铁路运输实现无缝对接,港口从水平运输到垂直装卸实现自动化、智能化。

2021年5月13日,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首颗“武汉造”卫星下线。这是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卫星产业园我国首条小卫星智能生产线。

2021年6月21日,新洲区仓埠紫薇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实施方案成功通过财政部组织专家评审。我省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建设唯一试点落户新洲区仓埠街。

2021年4月19日,世界500强企业正威国际集团投资的正威武汉新洲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开工。该项目总投资预计超过600亿元,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110亿元

 “五路八桥”建设项目开启。该项目将新建5条横贯新洲东西公路,8座横跨举水、倒水、东河桥梁。该项目是着眼于广大农村地区发展的重要项目规划,是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决策和部署。

新洲区率先在全市试点GEP(生态系统生产总值)考核,也被称为“绿色GDP”考核。道观河风景旅游管理处(道观河风景旅游区)、旧街街、徐古街、凤凰镇4个街(镇、处)为试点单位,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2021年10月27日14时19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快舟·新洲”号火箭腾空而起,成功将一颗商业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这枚火箭是位于新洲区的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火箭产业园下线的首批火箭之一。

2021年7月21日,位于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核心区的武汉同济航天城医院项目正式完工。这是新洲区首个三甲标准建成的医院。

2021年12月10日,阳逻万达广场盛大开业。开业当天,160多家当红品牌集结,商场内外人头攒动,首日客流量超17万人次。

新洲四中三代老师张利华、吴仲宏、尹奇兵扎根“稻田中学”,上演“愚公接力”,传为佳话,被评为“中国好人”。

 “第九届中国书坛新人新作展暨全国名家作品邀请展”首次落户新洲,这也是这个国家级大型展览首次在湖北举办。

新洲是武汉的“东大门”。刚刚过去的2021年,新洲区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全省布局,抓住长江新区副城建设机遇,围绕武汉“加快建设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和中部地区枢纽港”等中心任务,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全面提升城区功能品质、核心竞争力、集聚辐射力,努力成为武汉乃至湖北发展的生力军和重要增长极。看看2021新洲的这些精彩瞬间——


策划:程书雄 李亦中 刘慧

图片:沈雷平 吴毅 叶东辉 汪江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下载   扫一扫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