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繁体 长者专区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2021-04-03 10:16 融媒体中心

4月1日,区委书记赵利洪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的《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的细化深化和全面部署。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学深学透,结合省市工作安排,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我区确立的“四区一高地”发展定位与中央精神高度契合,反映了新洲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崛起中所处的重要位置。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要从内心增强认同、增强自觉、增强自主抓落实的紧迫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发展信心,持续深入推进“四区一高地”发展定位落地落实,努力在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和省、市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全国、省市组织、宣传和统战会议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新洲“四区一高地”的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和人才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组织工作要稳妥有序抓好换届工作,着眼“十四五”发展需要选优配强领导班子;要创新推进党建引领城乡基层社会治理,健全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善于总结经验、培育推广典型;要进一步完善绩效管理和干部考评机制;要切实发挥人才引领的支撑作用。

宣传思想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唱响主旋律;要紧扣中心聚焦重点,充分展示新洲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持续提升宣传干部的专业素质、本领和能力。

统战工作要聚焦重点工作、重大节点,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要抓好统战工作条例和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落实,切实转化为高度的思想共识和务实的具体行动;要注重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持续巩固宗教庙宇整治成果,严防反弹回潮;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影响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新洲面临前所未有的创新发展机遇,产业发展后劲强劲,前景优势凸显,要闻风而动、高位谋划,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实现跨越发展。要不断优化整合要素资源,大力发展科技型产业,建强平台载体,激发创新活力,营造科技创新浓厚氛围。要紧紧依托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加快建设一批研发平台和机构。要强化政策供给、要素支撑,鼓励创新发展、高端引领,通过设立科技产业基金、人才支持政策项目等措施,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要结合我区实际,不折不扣抓好全市科技创新十大行动任务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暨市域社会治理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新洲作为武汉市市域社会治理的一员,要全力配合、积极参与、勇于承担试点工作,构建责任共同体;要注重实践,推动工作发展,补齐短板、突出亮点,统筹规划实施以综治中心、行政服务中心、行政审批中心为主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体现新洲特色的社会治理实践创新品牌;要加强统筹协调,相关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推进我区城乡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我区县域经济考核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举措。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年度考核情况,坚持巩固扩大自身优势,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持之以恒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紧紧围绕“四区一高地”发展定位,推动配套政策措施落地,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实力。

会议还听取了2020年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的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常委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久明、区政协主席易金莲、副区长陈晓红、罗新坤、邓辉、区法院院长杨俊广列席会议。


附件:

 已阅  0  打印   下载   扫一扫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