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繁体 长者专区

赵利洪督导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04 15:06 融媒体中心

1月2日,区委书记赵利洪深入保税园区、车站、商超、旅游景点等区域,逐项对照相关场所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仔细检查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和业务指导责任、员工游客个人健康管理责任、街镇属地责任等防控责任落实情况。

“园区疫情防控都采取哪些措施?”、“企业员工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操作细则有没有到位?”、“多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在阳逻保税园区,疫情防控示意图醒目可见,赵利洪仔细观阅,并与园区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企业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园区负责人表示,企业所有员工每日及时、如实、准确上报健康情况,进厂前测量体温,亮码出行。赵利洪要求,园区要落实好常态化防控要求,严格按照进口货物入库消杀作业流程、个人防护穿戴脱卸规程等规范操作,堵住一切可能造成传播的漏洞,严防疫情输入。

来到阳逻客运站,只见进出口查验健康码和测温设备运行良好,进出人员间隔一米距离有序排队,宣传车外喇叭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赵利洪仔细询问了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分流、内部消杀防控措施、以往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重点了解车站一线人员的健康管理措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部门即刻下督办单督导整改到位。

在阳逻万达广场,来往人群均佩戴口罩,通过扫码测温后方可进入商场。赵利洪要求,在坚持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工作的前提下,针对商场内的公共区域,卫生间门把手、电梯按钮、洗手池等高频接触区要增加消杀次数,消除传染隐患。

“两天共接待多少游客?”、“对市外、省外游客采取哪些措施?”来到紫薇都市田园景区,赵利洪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工作人员表示近两日景点运行平稳有序,两天内接待1.5万人次,市外、省外游客均要体温检测、14天内出行登记、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景区内工作人员半月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赵利洪指出,要持续严把入口关,严格落实外地游客防控管理措施。要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动态,根据变化及时研判并适时调整防控措施。

赵利洪强调,口岸、园区、车站、商超、景区等场所都是多点触发的重要点位,要严格对照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和规范的操作规程,逐项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和多点触发预警机制落实。要进一步强化街镇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业务指导责任,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熟悉掌握各类场所的防控措施,指导督促园区、景区、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要加大疫情常态化防控宣传,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巡查排查,切实增强市民自我防护意识。要完善应急预案,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监管、跟踪督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改进工作,通过多点发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区领导陈晓红、汪刚、张水泉、张晓菡参加。


附件:

 已阅  0  打印   下载   扫一扫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