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繁体 长者专区

全区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举行

2022-01-20 11:22 新洲区融媒体中心

1月17日,2021年度街(镇、处、开发区)和部分单位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举行。区委书记赵利洪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大抓党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锻造成为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强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建设“四区一高地”,做强长江新区副城,为新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润长,区委常委李先勇、李国权、陈晓红、黄海军、邓辉、汪刚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肖何到会指导。

会上,各街(镇、处、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作现场述职,区委两新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区国资监管局党委书记,区直部门、区属国有企业党委(党组)书记代表作书面述职,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客观具体查摆问题,提出切实可行改进举措。

赵利洪逐一点评。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区第六次党代会部署,加快建设“四区一高地”、做强长江新区副城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非同一般。越是改革发展关键阶段,越是战略机遇难得时期,越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赵利洪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严肃政治生活,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确保各级基层党组织始终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开展工作。

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作为广大党员干部日常自学、支部学习重要内容。

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内基本制度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

赵利洪强调,要聚焦基层基础,落地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坚持整体联动,系统推进社区党建治理提质增效。做实小区精细化治理,完善“社区党组织——小区党组织——楼栋党小组”组织架构,做实做优社区党建。深化拓展“国企联村”和“村社共建”行动,

挖掘农村资源要素内在价值,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着力把红色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要抓好国企和事业单位党建,提高两新党建工作标准,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着力加强各领域党建。

要重点提升组织力,建强筑牢基层战斗堡垒。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着眼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分类具体指导、分领域整体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选优配强党的组织力量,大力提升党务工作者专业能力,健全党务工作者选配、培训、管理、考核链条,加强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做好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排查整顿工作,建设过硬党员队伍,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挖掘革命老区红色文化资源,加大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力度,以实的措施,精细精准整改党建各项问题。

要压实领导责任,凝聚基层党建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好党建工作,带头谋划部署,督促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从严压实责任。要持续转变作风,大兴求真务实、调查研究、苦干实干之风,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实际情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严的总基调,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加强考评激励,建立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基层党建考评指标体系,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形成大抓党建的良好氛围。


附件:

 已阅  0  打印   下载   扫一扫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