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繁体 长者专区

赵利洪巡查督导长江新洲段河长制工作

2022-09-22 16:32 融媒体中心

9月20日,区委书记赵利洪巡查督导长江新洲段河道治理、河湖长制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持续深入抓好长江大保护涉区任务落实,严格落实长江新洲段河长制各项工作,坚决守牢流域安全底线,确保江河安澜。


  


    在区交通运输局海事码头处,身着统一制服的水政执法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坚守在各自岗位上。赵利洪一行登上轮船,站在船舱甲板,沿途查看长江新洲段42.6公里岸线,听取禁采禁捕、岸线码头整治与保护、水质监测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赵利洪指出,各级河湖长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落实河湖长制工作对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日常巡河和河道管护等工作,防止污水直排入河、非法采砂、河滩放牧等问题发生;要严格执法,严厉打击涉水违法犯罪行为;要加强流域水资源调度,促进水资源合理配置和有效保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持之以恒抓好河湖长制各项工作,为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构筑坚实的生态基础。


    赵利洪一行随后来到长江双柳殷店段,查看该段水环境、堤防安全情况,督导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他要求,要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始终绷紧长江大保护这根弦,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强化各河湖长和相关部门履职,扎实推动长江流域新洲段河湖长制提质增效,全力守护长江生态安澜。

    据了解,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安排,调整了流域河湖长下的三级河湖长名录,修编了25个重点河湖“一河(湖)一策”。各区级河湖长对标对表,带领街镇、村、社区河湖长履行职责,累计出动巡查5597人次,发现并解决大小河湖问题510处,河湖长制的工作成效显著。与此同时,我区强化执法力度,与鄂州、团风签订了《打击长江非法采砂市际交界水域联合执法方案》,组建下游“战区”,整合了鄂州、团风、青山、黄陂、江岸、东湖高新水政及海事、水上公安等部门力量,保障了40多公里长江禁采,150多公里连江河流采砂管理平稳有序。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汪刚,副区长肖新锋参加。


附件:

 已阅  0  打印   下载   扫一扫 
 收藏   关闭